# 魚類資源資料庫
    鑒於魚類分類系統及種名變動頻仍,台灣魚種之新記錄或時空分布的資料與日俱 增,本資料庫將隨時修訂之台灣本土魚類資料公開提供各界查詢使用。內容包括: 標本資料庫、分布資料庫、魚名資料庫、魚種基本資料檔、文獻資料庫及其他資料 庫。本資料庫的目的是希望提供學界(特別是魚類分類)最新研究成果之資訊,促 進國內外學術交流及提昇學術研究水準;提供政府及民間對台灣水域生態環境保育 、評估,以及漁業資源開發及管理背景參考資料;也希望有助於魚類名稱(拉丁學 名,中文及中、英文俗名)之正名及統一的工作。
    # 野鳥學會
   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全球資訊網」將以中、英文為關 心台灣地區野鳥生態的朋友們,提供台灣野鳥生態介紹、 賞鳥資訊、自然生態以及重大保育資訊,並且詳細介紹本 會工作,以期尋求您的協助,對於台灣地區野鳥生態保育 工作,發揮最大的影響力。
    # 生態保育聯盟資訊網
    聯盟成立至今有28個加盟團體,已進行五十餘次例會,並數度推動 生態保育行動──推出民間版野生動物保育法、籌辦第一屆全國民間生 態保育會議─搶救濕地(棲地保護)、發行印製「生態時代」等。

    此處除了有關生態保育聯盟會務相關資料外,也有與生態保育有關之活動消息、生態論壇等。